提高网络安全政治站位·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作者: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日期:2022-09-13  浏览量:257

提高网络安全政治站位·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新疆理工学院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913日,学校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及各院部、党政部负责人。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同志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同志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网络安全重点工作作总结,一是着力保障,筑牢防护。从强化核心网络、核心设备入手,夯实网络基础设施、优化网络拓扑结构、完善防控策略,切实提高网络防护能力。二是多措并举、协同发力。做到责任落实落细,网络宣传走深走实,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技术保障见行见效,让师生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三是勇挑担,共守护。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共同筑起守护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朗朗乾坤”,为新疆理工学院打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院长丁杰华同志按照新形势下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要求,针对近期学校网络环境安全大检查发现的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服务设施、网络安全管理等四方面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和具体部署。

张百和书记在讲话中对学校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做好学校下半年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院(部)、党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各部门在互联网使用上,严格遵守制度,按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做到“依法管网、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三是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是专业部门要做好专业的事,专业部门和业务部门各有职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全力以赴做好网络安全的保障工作。 

                                  


                                                       

撰稿:杨晶晶

审核:丁杰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