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科学,体验科技,砥砺前行
作者: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日期:2022-04-29  浏览量:18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增强支部凝聚力,提升支部创新能力,我支部于2022年4月28日组织党员、教师代表等16人前往阿克苏科技馆,感受科学之美,体验科技魅力。

阿克苏科技馆主要以“科技、快乐、梦想”为主题,以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为目的,以情景认知与学习理论为展示基础,通过讲解员讲解及亲身体验的方式,引导我们进入探索与发现科学的过程,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学普及“去极端化”服务,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

首先讲解员带我们到了地震馆,这个展厅充分利用科技手段,运用生动的实物模型、寓教于乐的互动展项、身临其境的震感体验,从体验、逃生、防御等多方面进行地震、消防知识科普,通过亲身体验学习了地震灾害中的逃生技巧和紧急救援方法,提高了大家防震防火减灾的意识。

接着来到了二楼,“探索与发现”映入眼帘。“探索与发现”主要从“宇宙之奇、物质之妙、生命之秘、运动之律、声音之韵”等方面展开,通过直观的感受及讲解员专业的讲解,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此次科技馆之行,是一场科技盛宴,不光让我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更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日渐强大。支部成员也表示,科技馆之行受益匪浅,科技迅速发展,航天事业日新月异,我们也不能一成不变,要突破桎梏,走向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地震演变展厅

电磁波力展厅

生命与健康展厅

VR“太空之旅”

 

撰稿:任丽红

审核:丁杰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