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开展数据库安全培训——数据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
作者:刘德玉  日期:2022-02-23  浏览量:44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开展数据库安全培训——数据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

为了让信息化技术人员掌握更多的数据安全知识,更好的为学校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在学校信息化快速发展过程中的数据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利用周末时间,邀请新疆数据库安全顶尖专家李工于2022212日进行了数据库备份及快速恢复的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简要介绍了数据安全相关知识、数据备份的重要性和备份一体机的概念及功能。第二,详细讲解了数据库备份和恢复前端页面的操作步骤及后台的配置,通过此次数据库备份可以实现校内重要数据的毫秒级备份和分钟级恢复,大大提高了我校的数据安全,为学校信息化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第三,现场演示了数据备份系统的操作,参加培训的技术人员也进行了实地操作,通过主机名查找相应服务器、对不同操作系统的服务器进行备份等多种操作,培训效果良好。

整场培训,李工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互动体验式的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信息技术的优势。使老师们无论从理论依据,还是具体实践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学习,才能发展,学校信息化才有发展。相信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路上,老师们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新疆理工学院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撰稿:刘德玉

审核:丁杰华

收藏本页